携茶带酒

我真的好懒我对不起你们

没头脑和不高兴(丹昏 01)

单纯迟钝攻×结巴可爱受

有点狗血的校园慢热小甜文

没头脑是真的没头脑,不高兴不是真的不高兴

(暑假有事无奈弃坑了,现在重发填坑,虽然碗散了,但是丹昏永存。)

01.

转眼间高一已经开学差不多一个月了,夏末的中午还是有些闷热,朴志训一个人坐在操场旁的林荫带,在周围树木茂密树叶的庇护下,享受着难得的些许清凉。

朴志训打开饭盒,开始享用他的午餐。饭盒空间不大,但却装的满满当当,饭菜荤素搭配,看得出准备人的用心。朴志训一边吃饭一边听歌,妈妈做的饭菜美味可口,入耳的歌曲清脆动人,此时此刻是他最放松的时候。

吃完饭朴志训把饭盒细心盖好,准备散步回教室,复习一下上午刚学的知识。

从林荫带走回教室要穿过操场,现在是午休时间,操场上十分空旷,不见平时闹哄哄玩乐的学生。朴志训听着歌走路,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。

"快走啊!"略有些沙哑的少年嗓音急切的向朴志训呼喊着,朴志训抬头一看,不知道什么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生,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估计是个初学者。有些近视的朴志训睁大眼一看,这个男生居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学,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,几秒钟的时间手忙脚乱的男生已经连人带车撞向了朴志训…

"哐当"两人一车摔在了地面上,朴志训的脚踝阵阵抽痛,"估计是崴着了"他心想。

撞到他的罪魁祸首,朴志训的同班同学姜丹尼尔已经爬起来了,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儿,脸上挂着傻啦吧唧的笑对朴志训伸出了手。"真对不起啊,我刚学自行车,不太熟练没控制住撞到你了,你还好吗。"

朴志训没接他的手,自己撑着想从地上爬起来,姜丹尼尔却先他一步托着他的腰把他托起来了。朴志训没说话,自顾自的掸着自己身上的灰尘。事实上他并不是故意不想理姜丹尼尔,只是面对这有些尴尬的情况,不太好意思开口。

朴志训自学会说话就有些小结巴,小时候在幼儿园被同学嘲笑,在小学被同学孤立,小孩子最天真也最恶毒,他们漫不经心的举动给朴志训留下了些许阴影。虽不至于自卑,但朴志训开始自觉与人群疏远,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,甚至养成了一紧张就皱眉头的习惯,发型也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厚刘海,努力缩小着自己的存在感,自初中起就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倒也轻松自在。

姜丹尼尔看着这个一言不发,只顾打理衣服,还眉头紧锁的清秀小男生,心口涌上一股惊慌和内疚"骑车撞到人,还把人家撞生气了,还是赶紧把他送医务室吧,细皮嫩肉肯定受伤了…"他一边想着,一边半蹲弯下腰,示意朴志训趴到他的背上。

朴志训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姜丹尼尔忙解释道"你趴到我背上,我送你去医务室"朴志训犹豫了一下,还是趴在了姜丹尼尔的背上。

"我的脚崴了也走不了路,只能这样了,这个有点傻气的同学应该还是靠的住的吧。"朴志训心想 。

"坐好咯。" 姜丹尼尔颠了颠,两手托着他向医务室的方向走去。

难得的闲暇时间,李校医趴在桌前打盹儿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却扰了他的清梦。李校医不情愿的走到门前,揉着眼睛开了门。一个个头高大的男生背着一个清秀的小男生奔进了门。

"校医你给看看,他被我撞到了。"高大男生把小男生放在床边,急匆匆把李校医拉了过来。清秀小男生的脚踝已经高高肿起来了,原本细细的脚踝变成了萝卜。

"这不是脚崴了吗,没多大事,两三个月不要剧烈活动,饮食清淡些,慢慢就会好了。"

"来得着急没太注意,没有大伤就好,谢谢校医。"高大男生笑起来眼睛不自觉的眯起来,倒也显得人畜无害。姜丹尼尔又背起来了朴志训,向教学楼走去。

"你是哪个班的,我送你回班级。"

朴志训原本是不爱说话,现在却成了说不出话。开学一个多月月同班同学竟不认识自己,虽然朴志训喜静不引人注目,但姜丹尼尔竟对他全无印象也还是令人有些不爽。朴志训头一次对自己独来独往的决定产生了怀疑。

"我和你一个班的…"

"啊是这样啊,我没怎么注意班里。"姜丹尼尔又傻里傻气的笑了,带着点不好意思。这个人还真是爱笑,就是有点傻。朴志训在心里默默为他下了定义。

班级到了,姜丹尼尔在桌位表的帮助下把朴志训放到了他的桌位前。姜丹尼尔转身想走,又突然停住,回过身挠挠头对朴志训说"要不这样吧,这两个月我照顾你,毕竟是我不小心撞了你。"

朴志训有些惊讶,姜丹尼尔居然主动要求照顾自己,不过倒也和他单纯的笑容相符。

"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啦"姜丹尼尔伸手揉了揉朴志训的头发,对他笑了笑,转身回了自己最后一排的位置。

朴志训摸摸被姜丹尼尔揉乱的头发,"自初中一直过着独来独往的生活,好久没跟别人这么接触了,不过心情倒也不坏,也许不是件坏事吧。"他心想。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