携茶带酒

我真的好懒我对不起你们

没头脑和不高兴(丹昏 04)

单纯迟钝攻×结巴可爱受

有点狗血的校园慢热小甜文

没头脑是真的没头脑,不高兴不是真的不高兴。

ps:大家都不爱看连载吗,单机好无聊啊,求点心求互动。TAT

04.

语文老师走进来,翻开书开始讲课。

朴志训最喜欢的课就是语文课,这回儿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。

他想起姜丹尼尔毫不犹豫的选择继续和他同桌,就觉得心里甜甜的。但一想到刚才姜丹尼尔的大笑,下意识联系到自己结巴的毛病,越想越怕姜丹尼尔是在笑自己结巴。

朴志训想得愁容满面,内心天人交战,只觉得屁股底下的凳子长满了钉子,扎的自己坐立不安。
姜丹尼尔一只手托着腮,一只手转着笔,无聊的望着窗外。

窗外的树上停着几只小鸟,叽叽喳喳的喧闹着,一只飞走又有一只飞过来,互相啄来啄去,好不热闹。

姜丹尼尔不爱学习,语文课又是他最犯困的课,看着窗外自由自在的小鸟,他恨不得自己也飞出去玩。正发呆着,姜丹尼尔感觉有只小手戳了自己两下。一扭头,朴志训低着头把一张小纸条推到他跟前。

姜丹尼尔打开纸条,瞄了一眼,偷偷笑了,在下面回了一行又扔给了朴志训。

语文老师刚写好板书,一转身正好看到他们俩的小动作,轻轻咳了两声。朴志训刚想打开,被语文老师的咳声吓得一颤,忙把纸条攥在手里,低下头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。

过了一会儿,朴志训见语文老师走到另一组,才偷偷把纸条放到课桌下面,小心展开。

"谢谢你。"

朴志训其实有好几个谢谢想说,姜丹尼尔帮了他很多,他很感激。但朴志训觉得谢谢太多有点娘,最后还是言简意赅了。

"谢什么呀,和你一起玩我很开心。"

朴志训手心好似被烫了下,心脏扑通扑通的跳。
朴志训鼓足勇气,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疑问,趁语文老师没注意,放到了姜丹尼尔桌子上。

姜丹尼尔好一阵都没有再传过来。朴志训不敢转过头看他,心一点点沉下去了。

朴志训挪了挪身子,准备认真听课了。放在课桌下的手却被另一只更温暖的手触碰,姜丹尼尔把小纸条塞到了朴志训的手里。

抽回手时,手掌无意识的蹭过朴志训的手背。两个人都忙把手收回,姜丹尼尔转过头继续看窗外的小鸟,朴志训紧紧攥着小纸条,手心里的汗水把小纸条润湿了。

朴志训如法炮制,把小纸条展开,朴志训只写了一句话,姜丹尼尔却回了好一段。

"那个…其实我有点结巴"

"哈哈你说结巴呀,我小时候也结巴来着,同学都爱笑我,笑着笑着我也就习惯了,后来上初中交的朋友越来越多了,经常和他们插科打诨玩儿,慢慢的结巴一点点好起来了。我觉得只要多说话慢慢就会好的,我可以做你的陪聊,你没事就多和我说说。"

朴志训轻呼一口气,压在心底的大石头放下了,他觉得前所未有的放松,全身心都很清爽。

"叮铃铃…"

一节课过得很快,转眼就下课了,朴志训没听到什么内容,懊恼的同时又有点小喜悦。

朴志训翻开数学练习册,准备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了。

姜丹尼尔趴在桌子上有些无聊,看到朴志训在写题,开始没话找话。

"你给我讲讲题吧,嗯…就这题吧。"姜丹尼尔随便在朴志训的练习册上指了一题。

朴志训学习不错,这道数学题对他来说也不是很难,但他怕自己说不清楚,犹豫了一下才开始给姜丹尼尔讲题。

朴志训虽然说得有些磕巴,但条理清晰,会把牵扯到的知识点都仔细说明白。姜丹尼尔本来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提出来的,没想到听着听着不由自主被朴志训带到了题里,全神贯注的听下来后,颇有豁然开朗之感。

"听,听明白了吗?"

朴志训磕磕巴巴讲完,见姜丹尼尔不作声,怕他没听明白,鼓起勇气说"我,我可以再讲一遍,这题其,其实还可以这,这么做…"

"已经明白了,你接着做吧。"

姜丹尼尔换了个姿势,"你看你的书,我有点困,先睡会。"

姜丹尼尔趴在桌子上,头枕着胳膊朝着窗外。

朴志训悄悄松了口气,再讲下去他怕自己结巴的更厉害,刚才姜丹尼尔离他很近,呼吸轻轻的打在他的侧脸,有点痒痒的。

朴志训揉揉脸,打起精神继续对付自己的数学作业。

姜丹尼尔这一睡就睡到了放学。

朴志训中途想叫他起来,但纠结来纠结去都下定决心,上课的老师看他这样也都没管。

姜丹尼尔伸直了身子,来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"都放学了啊,你中午想吃什么,我带你去吃吧。"姜丹尼尔一边揉着眼。一边询问朴志训的意见。

"嗯…我,我都可以。"

朴志训自己带了便当,他本来想拒绝,但嘴却不受控制,直接答应了下来。

"丹尼尔走了。"

邕圣佑看丹尼尔一直没动,从自己座位上跑过来叫他。

丹尼尔看到邕圣佑才想起来,自己昨天和他约好了要去网吧。

"哦对咱们要去网吧来着…"姜丹尼尔一边回应邕圣佑,一边转过头不好意思的看着朴志训。

"没,没关系,你去吧。"

朴志训对他笑笑,大方的挥挥手。

"那我走了?下午给你带好吃的。"

姜丹尼尔收拾好书包,伸手揉揉朴志训柔软的头发,和邕圣佑勾肩搭背的出了教室。

"好,拜拜。"

朴志训乖巧的对姜丹尼尔笑笑,自己拿出便当,准备在教室解决午饭。

朴志训心口微微泛着酸,平时可口的饭菜在嘴里也只能吃出一半味道。
虽然和姜丹尼尔相处只短短几天,朴志训却觉得,自己可能似乎有点喜欢他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